慈濟大學首頁 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 中文版首頁 模擬醫學中心 Podcast Medical Simulation Center, TCU 遺體捐贈室 慈濟大學解剖學科
 
 

 
 

內視鏡訓練箱實作練習

活動起始:2009年3月20日起
活動地點:模擬醫學中心
內容:

執行目的: 微創手術是外科手術的趨勢與未來發展重點,對於想走外科系的學員,是未來必備的技能之一。【內視鏡訓練箱實作練習】旨在藉由內視鏡訓練箱(含正規的微創手術器械及2D畫面),以循序漸進的練習方式,提供學員熟悉內視鏡視野下的3D器械操作。通過最高級檢定後,各級醫學生(醫師)未來可配合本中心獨有的大體模擬手術教學,選擇外科手術精進的機會,增加臨床上的自信,減少手術失敗的風險。

報名資格: 慈濟大學醫學生(各年級)、醫學系畢業校友。

訓練內容及資格檢定: 依據本中心規定循序漸進學習,第一級為入門訓練,第六級為最高階訓練。各級訓練內容請見附件【內視鏡訓練箱-教育計畫書】。 各項(教育訓練、個人練習、檢定)執行時間請見附件【內視鏡訓練箱-教育計畫書】

各級檢定合格者,頒發合格證書。

師資培育: 經檢定優良且富教學熱誠的學員,可被遴選為內視鏡訓練箱教育訓練的助教。 擔任內視鏡訓練課程助教表現優異且積極認真者者,可獲聘為內視鏡訓練箱教育訓練的種子教師。

報名方式及倫理: 請見附件【內視鏡訓練箱實作練習-報名表】

報名核准後,無故遲到或不到者,禁止報名一年。

禮儀不佳、服裝不整或不愛惜設備者,不再受理報名

 

負責人員: 歐庭芳女士,分機2151